美丽废物

曦澄|背叛(上·下)


  *灵感来源于播音稿件《背叛》


  *cp:曦澄


  *作品架空虚拟,雷同巧合 (千万不要当真,不属于真实历史!)


  *OOC预警


  *哥儿设定。因为没有经历痛苦,阿澄被宠到大,有点娇,介意慎入。

  ·本章毒舌傲娇澄和白莲涣上线。


  ·新手作者卑微求赞,上集戳合集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5.

  

  想你时你在脑海,想你时你在眼前。

  蓝曦臣和叔父在家里给江澄上两个月小课。夜里蓝曦臣给江澄上文常课,白天叔父再考四书五经,小论文,下午也不闲着蓝曦臣备完课又给江澄教洋文。

  一时间江澄感觉自己又回到年幼被按着背书的时候。那时叔父总觉得蓝曦臣会包庇江澄,所以总是不许蓝曦臣考江澄功课,必定亲力亲为。实则不然,虽然蓝曦臣对江澄日常略微出格的行为举止屡屡包庇,放纵,但是对江澄的学业绝不含糊。

  蓝曦臣从来不会像叔父一样用戒尺打手心,他只会低头,长长的睫毛沾上泪光,自责说:“这和阿澄没关系,你很好。只怪我教的不清楚,让阿澄被罚了。”每次蓝曦臣说这句话,都让江澄好一阵心疼,更努力背书。

  记得江澄刚到蓝家的时候,看见这如仙人下凡一样的人,只觉得“她”过分美丽。不禁喃喃道:“仙女姐姐果真下凡了。”

  刚说完就听见头顶传来低笑声,那分明是个男童的声音。江澄猛地抬头再看,他一下就蒙了。小孩的脑袋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“仙女姐姐”的嘴里怎么发出男声。

  “江澄,这是我的侄子:蓝曦臣。”叔父加重侄子两个字,希望小朋友知道自己理解错了。叔父在心里笑嘻嘻,脸上宛如枯井,毫无波澜。

  “啊?!”江澄哧的一下涨红了脸,颤抖着声音:“对……对不起!哥哥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  “没事,不打紧的。”蓝曦臣已经习惯别人把他当做漂亮姑娘,小时候出门不少人都认错他的性别。

  蓝曦臣看见江澄睁圆的杏眼,慌张的神色如同林间小鹿被惊动。他真可爱,好想把他藏起来,揉进怀里,保护他让他不再惊慌,蓝曦臣想。

  蓝曦臣这么想也这么做,他拉动叔父的衣袖:“叔父,我可以带走阿澄吗?”

  蓝叔父一想家里除了蓝曦臣也没有和江澄同龄的人,害怕孩子把事情都憋在心里。自家侄子性情淑均,可以开导这个家门刚遭不幸的孩子。叔父点头同意:“那你把阿澄带到你那里去吧。”

  蓝曦臣作揖后,高兴牵起江澄的手,带他去自己院子。一边走一边说:“阿澄,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江澄对于这么热情的仙子一般没有抵抗力,谁让自己是重度颜控。

  “阿澄,阿澄。那你就是我第一个朋友了。”蓝曦臣笑道。

  “你没有朋友?”江澄显然不信。

  “真的。虽然别家的孩子会来串门,但那是因为叔父在这里教书。而且他们大多怕我畏我,哪里敢同我玩闹。”蓝曦臣伤心道。

  “那以后我就是你的朋友,我陪你说话,玩闹。”江澄拍拍胸脯。

  “嗯,谢谢阿澄!最喜欢你了。”蓝曦臣说。

  江澄现在回想起这句话还是会怦然心动。虽然那时蓝曦臣和自己还是个豆大的孩子,哪里懂什么情情爱爱,卿卿我我。

  

  学习这种事情,师傅领进门,修行在个人。江澄没有因为有两人给他补课而松懈,反而更努力去攻克自己不懂的洋文。甚至要求蓝曦臣和自己私下对话时也用洋文。

  好吧,我承认私心想听蓝曦臣读洋文,实在有点带感,江澄想。每次蓝曦臣用儒雅慵懒的嗓音读洋文短诗时,他就要融化在温柔如春水的嗓音里。

  “One sad voice has its nest among the    ruins of the years.It sings to me in the night. ‘I   loved you’.”①

  蓝曦臣随口说了一句短诗,但江澄只能听明白最后一句告白。

  想来想去也凑不出来什么句子回复,只能说一句“I know.”

  声音散入风中,江澄没注意到对方眼里一闪而过的忧伤与不舍,还有比平常低落的语气。

  蓝曦臣不知道联盟缓和之计能维持多久,联盟内部左倾势力很强,双方必有一战。但是他还没做好战争的准备,也不知道此役胜负多少。但他相信黎明的曙光必将划破黑夜的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微凉秋风乍起,吹乱江澄的头发。铁门前围满人群,到了学院放榜的日子。

  江澄心里有点紧张,虽然答卷时自己都会写,但是保不准有些什么意外发生。

  终于挤到靠前的位置,开始一列列寻找自己的名字。身边有人欢呼,有人潸然泪下。有人金榜题名,有人名落孙山。

  终于江澄找到自己的名字,他被划入文科文言专业,兼修英文。他的主课教师就是蓝曦臣,他的先生。

  两人地下恋的剧情开始了。

  江澄和蓝曦臣每天早上吃完早饭,蓝曦臣先出门坐联盟的车离开,江澄则是骑上自行车去学校。江澄早早来到课堂挑一个前排的位置坐下,等蓝曦臣进来上课。

  蓝曦臣上课也是温和那一派的,如果上课跑神他不会当众责骂学生,而是走到你身边轻轻拍你的肩膀。他也不会留很多课下作业,大多是人学生一周写一篇治国理政的作文。考试的难度也不大。

  学生们都很喜欢这位老师。蓝曦臣成了学校里点名实到率最高的老师。甚至他的公开课教室里挤满了人,座位不够就搬椅子来听。蓝曦臣除了讲课,还经常在学校宣讲新思想,独立自由科学民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6.

  

  三学年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去。

  “蓝老师,你很受欢迎啊。”江澄挑眉道。经过三年时间,江澄从以前纯真的哥儿,出落成高挑的美人。以前的江澄是江南水乡的茉莉花,现在到成了玫瑰。软糯糯的性格在第一学期末就消失殆尽。

  自从和那帮痞气朋友交往,江澄不仅变得独立自由,更练就毒舌技能。蓝曦臣接不上他的话,时常感到头疼。

  “嗯?”蓝曦臣一脸懵逼。

  “门庭若市。”江澄靠在他的椅背上。

  “阿澄,吃醋了吗?”蓝曦臣放下批作业的笔,傻笑起来。这几年蓝曦臣感觉江澄离自己越来越远,不会表明自己想要什么,不喜欢什么,变的沉默寡言。

  “还行吧,习惯了。”江澄说。自从蓝曦臣来学校当教师,有很多人借口问题来找和蓝曦臣相处的时间,蓝曦臣还推脱不了。加上两人关系没有公开,江澄更没有理由让她们离开。

  “你不高兴吗?”蓝曦臣对这种事情一向迟钝,他只对自己在意的人上心,其他时间都在思考如何壮大派别,输送新思想的事情。

  “不知道。没什么感觉。”江澄心里堵得慌,他知道自己无限吃味那些男男女女,进进出出蓝曦臣的办公室。无论是问题,请教新思想都可以得到和蓝曦臣独处的时间。只有自己没有理由进这间房间。

  江澄在第一学年后就转到核物理专业,从文科学院转到理科学院。虽然两个学院只差一条街,但是两人还是因为各种原因减少见面时间。

  最忙的是期末的时候,蓝曦臣准备各种考核,开各种会议,江澄要准备考试,做学术研究。两人除了晚饭时的短暂交谈外,就不再说话。白天江澄还没醒蓝曦臣就坐车离开了。从那时开始江澄就变得沉默寡言。饭桌上也少了嘘寒问暖,多了几句冷嘲热讽。蓝曦臣无数次想要缝补两人之间心里的空隙,但是越补空隙越大。

  蓝曦臣和江澄的心中都空出一片地方,荒芜之地上等待着有缘人去开发。假如爱有天意,那一定是自己心中的月光撒下,内心再无荒芜,从此繁花似锦。

  “阿澄,再过几天学校有一个小长假。你有安排吗?”蓝曦臣觉得两人之间的问题越积越多,如果再放任下去就会有无法挽回的后果。相信那种结果不是自己想看到的。他需要一个两人都空闲的时间,好好谈心。了解这段时间江澄为什么不高兴。

  “没有。”江澄敲着木椅,心不在焉想:他没有眼睛吗?靠在这好累,蓝曦臣怎么还不让我坐下。

  蓝曦臣启动读妻机模式,了解到江澄需要休息的请求,立马空出身边位置,拉着江澄让他坐在自己旁边:“抱歉阿澄,我刚才不知道你想休息。”

  看见江澄想要挣脱自己,蓝曦臣心里有一丝伤感,但还是没有松开手:“就坐在我旁边吧。我想靠着你。”

  江澄没法挣开他,只能顺着蓝曦臣的意思,坐在他身边。忽然双脚离地,身体仿佛滞空,再落下时江澄已经横坐在蓝曦臣怀里。江澄羞红脸,出力挣开。

  “阿澄就让我抱一会,我好累啊。”蓝曦臣把头埋进爱人的胸膛。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爱人疏远自己,但他可以听见江澄的心还在因为自己的靠近而有力跳动。

  江澄叹了口气:“真是拿你没办法。”自己总是不争气想蓝曦臣再靠近自己一步。

  屋外春光乍泄,暖阳斜照进屋里,地面上印着窗框的倒影,两颗心就此依偎着,无人打扰。

  

  在学校的时间总是如飞箭一般,窣的一下就消失不见。

  江澄早早回家等着蓝曦臣,他大概知道蓝曦臣想和自己谈谈婚姻问题。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,说白就是自己吖醋但不想让蓝曦臣知道,害怕他以为自己是什么小气鬼。他确实想要大度,但是控制不住自己对蓝曦臣偏执的占有欲。

  他已经长大了,但是蓝曦臣还是把自己当小孩一样照顾。叫醒,穿衣,梳洗,做饭,洗衣,不,洗衣蓝曦臣不行。基本上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蓝曦臣都包了。自己在家就像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的少爷一样。而蓝曦臣就是自己最忠诚的佣人。

  他不想这样,自己已经成人了。想要一份势均力敌的爱情。在这段感情中谁不是谁的附属品,两个人是彼此的前程与归处。他也想成为蓝曦臣的避风港。

  但显然蓝曦臣不是这么想的。至少在他的行为里还是把江澄当做那个懵懂天真的小孩,甘如贻之。

  江澄想起来离蓝曦臣下班还有一下午,准备出去买点菜。好久没有下厨了,从两人礼成开始,蓝曦臣就不让江澄下厨,自己跟着厨娘学做菜。别说还真做的有模有样的,色香味俱全。

  江澄一尝这做的可以,就也懒得自己动手,家里做饭的重任也全权交给蓝曦臣。

  还没到集市就能听见震天的锣鼓声,吆喝声和欢呼声夹杂在一起,挑战着耳膜极限。江澄用手掩住耳朵这才好些。

  一问才知道,今天是镇上集市,又赶上陈家小姐阁楼抛绣球招亲。人都挤在大街上看热闹。

  江澄被人群拥搡到阁楼下。抬头看,那陈家姑娘分明是自己一学期的同学,当时只知道是退学了,却不知道是家里逼着相亲。陈姑娘身穿火红的嫁衣,朱簪摇曳,但这“新娘”的脸上却没有半分喜庆,反倒泪如雨下。

  明明自己已经找到前路,却还是因为深陷泥潭,双脚不能离开。明明已经有了希望,却还是被压回制服,绑在阁楼上选亲。以为父亲支持自己学习新思想,新文化,却没想到那只是让自己去钓金龟婿的让步罢了。为什么要让她清醒而痛苦的活着。

  她想逃走,却被铁链栓住。精神的飞鸟想要越过山丘,却被亲情羁绊。

  江澄想要救她下来,帮她逃离这个黑暗又扭曲的社会,但自己却无能为力。在自己最无力的年纪却看遍人间疾苦,这反而比蒙在鼓里还痛苦。

  江澄快步离开这里,往前走吴音软语的小调传到耳边。那是歌台,就在集市里。人们走累了就进院子里歇脚,喝喝茶,听听小曲,消磨时光。

  一圈下来江澄买了点葱姜,莲藕,排骨。想着给蓝曦臣煲汤。春天吃莲藕排骨汤消食开胃。又买了黄瓜,春笋,一些绿菜凉拌,配上花生米。简直就是聊天谈心必备。

  家里厨子说今天做苏州美食三虾面,薄荷糕,配上绿豆汤。

  江澄不敢多买害怕两人吃不完。转一圈买了一杯凉茶,茶里还有微微的竹子香味。大概是因为凉茶是用竹筒装着。

  回到家后,江澄就一头扎进厨房。先把莲藕用流水冲洗淤泥,再把其他菜洗净备用。用水冲洗排骨上的瘀血,再切块,放入沸水中焯水去腥,捞出备用。

  莲藕去皮,切成和排骨差不多大小块状,生姜切片,大葱切段,红枣洗净备用。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,放入排骨、生姜片、大葱段,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。加入莲藕块,继续炖煮,让莲藕充分吸收汤汁的味道。最后加入红枣和枸杞,再炖煮片刻,然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。

  做完后江澄要被香死了,也要被热死了。氤氲热气充满屋子。

  江澄迅速拌起凉菜,调好料汁浇在菜上,用力翻拌。菜和料汁被用力扬起在空中留下优美的曲线,江澄觉得颠的差不多了,赶紧逃离这个“蒸笼”。

  天色渐渐暗淡,联盟的车也停在蓝家街口。蓝曦臣下来后走到家里,没看见江澄的影子。把大衣挂在衣架上,公文包放在书桌上。好不容易才有的小长假,蓝曦臣不想浪费一分一秒。

  “阿澄?我回来了。”蓝曦臣四处探头寻找江澄的身影。

  “少爷,夫人在后面湖心亭等您呢。”家仆看见蓝曦臣说。

  “多谢告知。”蓝曦臣快步离开。

  少爷真是离不开夫人一霎那时间,家仆笑着。

  曲环长廊尽头是湖水荡漾。蓝曦臣走到湖心亭上,江澄果真在哪里等他。

  “怎么才来。”江澄怨道。

  “被校长绊住脚,一得空就赶紧回家。”蓝曦臣也坐下。

  “得亏是在他那里绊住的。”江澄给蓝曦臣倒杯茶:“喏,喝茶。”

  “别不高兴。”蓝曦臣说:“我真不想错过我们之间的每一分每一秒。”蓝曦臣知道江澄又开始黛玉发疯模式。

  “哼。”江澄见被他看穿也不恼,轻哼一声把这件事翻过去。

  蓝曦臣轻松一口气,又问:“阿澄叫我来这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“你不是让我空出时间陪你?”江澄反问。

  “啊对……我是有事找你,我们得好好聊聊心事。”蓝曦臣放下准备拿筷子的手,一脸严肃道。

  “先吃,吃完再聊。”江澄知道他经常忙到没时间吃午饭,这样下去长期对胃不好。

  “嗯。”蓝曦臣肚子里在打架,饿的他头有点晕。

  “别走,陪我。”蓝曦臣说。

  “我没打算离开,我会一直都在,直到你告诉我应该离开的那一刻。我都不会放弃爱你。”江澄打开饭盒,热气袅袅升起。个个卖相蠢萌的饭菜里莲藕排骨汤,三虾面看起来就高级许多。

  江澄想:许久不做饭还是手生了。

  “阿澄,今天怎么做好吃的?不是说家里事都交给我吗?”蓝曦臣感到疑惑,如果自己不能为江澄做些什么,他还有什么理由在他身边呢?

  “想做,你不想吃?那我收起来。”江澄想逗逗他。

  “想吃,想吃的。”蓝曦臣抢过江澄手里的汤匙,打了一碗莲藕排骨汤。

  其实蓝曦臣也跟厨娘学过,但做出来色不好味也不鲜,就只好放弃。对此江澄表示:没见过用铁锅做莲藕的人。

  “先生,我长大了。是个成年人。”江澄意思让他把自己当做大人看待。

  “可阿澄永远是我的哥儿啊。”蓝曦臣说。

  “……”江澄很想反驳他,却找不出理由。

  “我听人家说对夫人好会发达的。”蓝曦臣又解释道。

  “哦?你对我好是想发达啊。”江澄终于找到一个可以突破的地方。

  “不不不,怎么可能呢。我是说我就是想对你好,你知道的我不是贪图钱财的人。”蓝曦臣语无伦次。

  “哈哈哈。我知道,我就是想看你吃瘪。”江澄笑趴在木桌上。

  “阿澄!”蓝曦臣道。

  “生气啦?”江澄看着他,杏眼微弯,眼里倒映着日光,似有万千星河。

  “嗯。”蓝曦臣扭过身体,背对江澄表示自己的愤怒。

  “原来你还会生气,我当你只会笑呢。”江澄说:“这样多好,就像一个生动的人。你以前见人就笑,把这种模式带到家里,如同谪仙人一般。让我感到高处不胜寒,触不可及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”蓝曦臣没想到自己把对外人的一面也放在江澄身上。

  “你不用和我说这句话。这不是你的错,你太累了。”江澄安慰他。

  “那你还不准备抱抱我吗?”蓝曦臣说。

  “哈?”江澄震惊,他感觉蓝曦臣没把他当成大人,倒把自己当做小孩。这也算是曲线救国吧。

  “抱抱抱。”江澄伸手将蓝曦臣拥入怀中。

  江澄身上有一股淡淡莲花的香气,蓝曦臣猛吸一口,真上瘾。身上还有一丝饭菜残留的香气,把蓝曦臣肚子里的馋虫又调出来。

  “饿。”蓝曦臣在江澄怀里撒娇。

  “那你倒是从我怀里出来,动筷子吃饭啊。再不吃我一下午的心血就凉了。”江澄。

  蓝曦臣想:果然,老周说的没错。撒娇的男人最好命。

  两人忙了一天都饿着肚子,三下五除二把桌上美食歼灭。

  “好吃啊~”蓝曦臣吃饱后躺在摇椅上。

  “吃饱了?那我们聊聊吧。”江澄双手交叉在胸前,站在蓝曦臣面前,阴影落在蓝曦臣身上。

  “好。”蓝曦臣眯一下眼睛,笑着一下扯动江澄的手臂,直接把人扯进怀里,用手禁锢住他。

  “干什么?!”江澄挣扎着。他从没被蓝曦臣这么强势对待。

  “阿澄还是这样说吧。我听的更清楚。”蓝曦臣害怕从他口中说出伤心的话,这样把他揽在怀里如果听见不行听的话,可以直接用手捂住他的嘴,物理打断。

  “蓝曦臣,你能不能答应我无论我说什么都不要离开我。”江澄想了想自己要说的话,担忧道。

  “当然。”蓝曦臣说。

  “我现在觉得我们之间的相处有很大的问题。我们没有在同样的对立面说话。你总是太纵容我。我向你生气都像打在棉花上。你总是回避处理我们的感情。我们的感情不是美玉无瑕,相处时总会磕磕绊绊,但我不希望是你一直在忍让,我可以和你一起面对的。”江澄摊开说。

  “好,我听你的。”蓝曦臣点头说:“我以后也和你发发脾气,你可要包容我。”蓝曦臣没想到自己对江澄的低底线会让他感觉不舒服,还以为自己不在意他。

  “当然。”江澄又说:“其次,你不要再把我当小孩看。你对我的纵容,会让我恃宠而骄。那一天我出言伤害你我都不知道。你说过的,你希望我们之间是平等,势均力敌的。”

  “最后,你能不能别让那些莺莺燕燕围着你。我心里不舒服。我不是阻止你教学,也不是想独占你。只是不想那些人误会。你可是有主的,你知道吗?”江澄越说越气:“我可是洁身自好,身边一个暧昧对象都没有。你到好我下课找你根本找不到空子。明明是名正言顺的人,却搞得像是偷一样。”

  “阿澄,这是吖醋了吗?”蓝曦臣笑起来,他从没想过江澄这么在乎他。天知道他无时无刻不想把江澄宣之于众,告诉大家自己是有猫主子的。

  “哼。”江澄可不会亲口承认。

  “好。我一定改,你就看我表现。”蓝曦臣蹭着江澄的脖颈。

  江澄又感觉蓝曦臣像自己小时候在云梦泽养的狗子。谁懂上目线攻击的杀伤力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学院学生在开学的时候,万千少男少女心都破碎成玻璃碎片。

  万人迷蓝老师在开学第一课就在自己班里公开自己有爱人,表示已婚勿扰。

  “各位同学,这节课就到这里。感谢同学们准时到教室听讲。”蓝曦臣收拾完教案。

  “利用最后几分钟,我说一些我的私事。麻烦各位认真听。”蓝曦臣又重新站在讲台上。

  同学们停止叽喳吵闹,等老师发话。

  “首先感谢诸位对我的喜爱,对我教学的认可。但是还请诸位真的有所疑惑,再拿着问题等下课到教室前问我,或者写在本子上。非必要请不要打扰我的个人时间。”蓝曦臣说:“也请诸位明白我是你们的老师,也只是老师。”

  蓝曦臣举起长褂上的紫色铃铛,看着铃铛想起江澄小时把家族信物交给自己时通红的脸,笑容爬上嘴角。

  “在下的夫人,经常来学院探班。但是我老是忙于公事还有教学,却忘了陪伴他。如今希望把时间交给我的爱人。”蓝曦臣说:“望可以得到诸位的理解。”

  教室里鸦雀无声,等蓝曦臣说完,所有人都开始骚动,一时间教室的房顶都要被他们震塌。

  到底是那个占有欲超强的小妖精收了老师啊!众人心里吼道。

  “占有欲极强的小妖精”在教室里打了一个巨大喷嚏,引来师生回头围观,尴尬的想要一个地缝。

  蓝老师结婚了,而且夫人是个醋缸的事情一下课就传遍了文科院。等到下午江澄还在想刚才吃饭的时候蓝曦臣说的“惊喜”时,被自己班里哥儿和女生围起来七嘴八舌也听不清说的是啥。

  “吵死了,能不能一个人说。”江澄捂住耳朵。

  “澄哥儿,蓝老师结婚了!”程妹冲到最前面使劲摇江澄。

  “你这姑娘劲怎么这么大。”江澄快吐了。

  “澄哥儿你都不惊讶,不伤心吗?!”程妹一脸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弃始乱终的澄哥儿。

  江澄喜欢蓝曦臣的事班里的同学都知道,毕竟能有哪个人不喜欢温柔的蓝老师呢。这就导致明明一群理工科的学生,还非要去听文史公开课。毕竟听不懂没关系,看看蓝老师的脸也是可以的。

  江澄也随了方便,从来不遮掩喜欢蓝曦臣的事实。他经常跑去文科院,过一会又气鼓鼓的回来,大家私底下叫他“江小喵”或者“江河豚”。

  “有什么好惊讶的,他这年龄再不结婚就怪了。”江澄表面十分无所谓,其实心里乐开花,没想到把师母竟是眼前人。

  “那确实。蓝老师都二十五六,是该成家的年龄。”程妹用手推算。

  “行了行了都别围在这,散了吧。”江澄驱赶周围的人,一大群人围在一起热死了。

  大家都散开,上课时间也快到了。

  江澄心里想:他那就是恨娶。刚到弱冠年纪就急着抬我进门,要不是叔父告诉他我还没到成婚的年纪,他还能再早结婚三年。

  后来蓝曦臣上课总要在身上带着铃铛,奇怪的是铃铛并不随着身体的摆动而响。惹的众人一顿研究,最终因为蓝老师不肯出借铃铛终止。

  废话,这可是阿澄送我的第一个礼物,也算是我俩的定情信物。哪里有出借的道理,蓝曦臣腹诽。

  自从春天到来,百花烂漫,爱情也随处滋生。学校并不阻止学生自由恋爱,相反还挺支持,借机推出三行情书的比赛。这个比赛将会持续到七夕。

  在工作上的时间少了,陪老婆热炕头的日子多了,蓝同志灵感涌现,每周都要去投稿作品。有时候觉得自己写的不错还要在公开课上读一读。

  这下学校里连阿猫阿狗,窗外的飞鸟都知道蓝老师家里有位良人。两人青梅竹马,天作之合。蓝曦臣的风评从之前的谦谦君子,又加一条:恋爱脑。

  江澄表示这种澄吹行为自己很受用。并且已经支付给蓝作家相应报酬,以资鼓励。

  春已过半,粉红的花在白墙上摇曳,树下的人们勾手散步,树上的鸟儿成双搭巢。又到了恋爱季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小剧场:

  1.

  江澄:救命狗塑先生真的好快乐

  蓝曦臣:他爱我,不爱我,爱我,不爱我,爱我……他到底爱不爱我?

  2.

  学生:what?一觉起来老师已经结婚啦,听说孩子都有俩?!

  江澄:什么孩子我怎么不知道?

  蓝曦臣:如果阿澄愿意,那我……

  江澄捂住蓝曦臣的嘴:不,我不愿意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

  这章没有推剧情,是酸甜味的小两口哦。

  两个人都第一次爱别人,心里都没有安全感,他们在磕磕绊绊的相爱着。

  ①:“One sad voice has its nest among the    ruins of the years.It sings to me in the night. ‘I   loved you’.”

  一个忧郁的声音,筑巢于逝水似的流年中。它在夜里向我唱到“我爱你”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《飞鸟集》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